首页 在南师 学在南师 院系介绍 正文

文章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

Aa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

Tel:(86)025-83598525

Webhttp://xinchuan.njnu.edu.cn

 

    学院优势

学院在江苏高校同类院系中是办学历史最久、学科层次最高、专业设置最齐全、规模最大、实验室及硬件设施条件最好的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已进入全国新闻院系第一梯队行列。拥有江苏省内高校第一个新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位硕士点2个,新闻学、传播学和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3个,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自2002年至今,新闻学科一直是江苏省唯一的新闻学重点学科。

   专业剖析

现代社会,信息传播活动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随着大数据概念的兴起,新闻学与传播学相关专业更是朝着文化展业、数字信息和网络数据等发展,成为近年来最热门领域之一,也成为高校最受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

   人才培养

学院现设有新闻系、广播电视系、广告系、新闻摄影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学院确立了“以优势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应用为特色的教学科研型学院”的办学目标,为各类媒体培养采访、编辑、编导、策划、播音、主持、广告等人才;为社会机构培养懂新闻业务、具有广告策划和品牌推广能力的宣传人才;为政府培养能够从事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以及进行国际传播、危机公关的新闻人才;为各类商业网站培养具有新闻传播能力、内容制作能力、网络编辑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去向

    国内深造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等。

    境外深造院校:耶鲁大学、莫纳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

    就业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百度、新浪、腾讯、奥美广告等。


邮编

210023

 

 

地址

南京市文苑路1号

 

 

南京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