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南师 学在南师 院系介绍 正文

文章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

Aa
心理学院

心理学院

Tel:(86)025-85891692   

Web:http://xlxy.njnu.edu.cn

 

    学院优势

源远流长,星光璀璨1920年建立中国最早的心理系,1960年成为新中国最早招收心理学本科生的专业之一,1978年、1983年获教育部首批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点,1993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恢复招生并将专业更名为“应用心理学”。期间,著名心理学家艾伟、陆志韦、潘菽、廖世承、高觉敷、陈鹤琴等多位大师曾在此教书任教。

历久弥新,蓬勃发展2010年,学院已建成省内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等平台。2013年在教育部学位开展的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九。目前,学院是江苏省唯一的心理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层次一体化人才培养单位,是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和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单位。

    专业剖析

“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依托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拥有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全国高校心理学科排前十位。2012,该专业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2015,经遴选列入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目前设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两个主要方向同时还增加用户研究、公安司法社区工作等有关的理论、方法及实务课程,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发展视野的心理学专业研究者和社会实践者两类高素质人才。

    人才培养

    秉承学科优势,培育教研团队——学科点的全体14名教授、8名博导均承担着本科生的专业课教学,并为每个本科生配备专业导师。

    打造精品课程,强化专业基础——学院现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部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共出版教材、专著百余部。

    构建高端平台,注重人才培养——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配置国际型先进仪器设备;开设大量实训课程,兼顾实验-实践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双实型”创新能力;致力于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制定并实施鼓励学生境内外学习与交流的奖励方法。目前已经与美国佩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培养和互认学分的交换访学机制;坚持以“精英化”教育理念为指导,与著名国企、民企共建实践实习基地,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就业去向

升学深造:升学出国率高。每年都有近40%的学生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继续深造,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浙江大学等。

创业就业:就业率高,就业面广。近三年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均为100%。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各类学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心理学有关的工作(如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产品开发与用户研究等)。毕业生去的单位有中国人寿、LG、苏宁电商平台等大型企业HR(人力资源)。


邮编

210023

 

 

地址

南京市文苑路1号

 

 

南京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1号-4